笔力有限

《Permanent Life 》 1/brucedick


/自己已经成了咸鱼
/真的好爱他们啊怎么办xxxxx
/小刀子xxxxxxxx

/感谢食用




###########





迪克睡眼惺忪,对于自己家中抢了自己客房的不速之客,不想多言。


“你的屋子是一直这样?”
迪克当然知道布鲁斯在说什么,昨晚对方敲开自己家门的时候他地下扔着两件制服,T恤也杂乱的放着,甚至在那一堆衣服的上面还有可疑地蓝色内裤。



“你昨晚···”
“为什么会突然来?”
迪克咳嗽两声,面不改色假装自己什么都没听懂的将蛋黄酱抹到了焦黄的面包上,眼皮子不留痕迹跳了一下。

“拜托,我可是因为你放弃了睡到晚上的机会早上七点就准备好来布鲁斯大少爷的专属膳食。”迪克嘟哝了一顿,眼睛不自然的快速扫过布鲁斯的眼睛,在对方淡定的眼神中大大的咬了一口面包。
“至少你有了一张舒适的床。”

“那还不错。”布鲁斯顺势接上话,他拿起银色的餐刀将面包切成小块,“有草莓酱吗?”
“哦··哦当然!”迪克别开眼,起身,有些恼悔自己刚刚居然被那简单的举动而吸引住,他的动作太匆忙,以至于差点打翻了咖啡杯。



“我们需要谈谈,迪克。”布鲁斯的语言很好的阻止了迪克的动作,他的动作一下子僵住在半空,随后咧开嘴角,重新坐了下来。


“给我个解释的机会呗”
“那晚··是我喝醉了”迪克说,他指尖微微发颤,但表面上还是一如既往,“我知道我不该那样,我把你当成了小芭。”

废话他当然知道对方来干什么。
前天晚上迪克被杰森灌的酩酊大醉,顾名思义欢迎提姆死而复活,到最后杰森和提姆滚到一起而自己则被关到门。
冰冷的啤酒在胃中发酵,他慢慢消化着刚刚发生的一切,他们找到了彼此完美契合的伴侣。冷风吹的迪克稍微找回了那么芝麻大小的意识——对啊,我要去看蝙蝠侠。
蝙蝠洞安静的瘆人,他站在台阶上,扫过下方,寻找自己的目标。


他睡着了。
是睡着了。
电脑荧屏上还放着一个光头罪犯的战斗视频,而前面的人确是微微弯着身子靠互殴闭上眼睛,黑色披风柔顺的包裹着他,呼吸平稳。

拜托迪克,你可不是什么老古董。
于是怀抱的这个念头的韦恩大少爷快速的跑到对方面前,没什么太大犹豫亲了一下,而在对上布鲁斯的眼睛时,落荒而逃。

再然后,就到了自己家里。
迪克耸肩,昨晚见到对方的时候自己几乎要尖叫起来,他几乎有些窒息的敬仰着面前的人,小心翼翼的,确切这真的是布鲁斯韦恩,而不是自己因为疯狂压制想念出的幻想。
扯蛋吧。
迪克,在你见到他的第一眼你就知道自己必定会踏上一条追逐着他的路。


“我把你当成了小芭,我喝醉了,我的错。”迪克一口气说完,他眸子微微闪烁,不敢去看面前的人。

“你还好吗?”

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柔和的打在两人身上,仿佛被披上了一层金纱。
“我····没事。”迪克翘起左边的唇角,这让他看起来心情好了不少。
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你吗?
喜欢的连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迪克又开始往那点仅剩的面包上抹起了花生酱,尽管这个花生酱的味道并不怎么样甚至还微微带了些冰箱里坏掉蔬菜的气息,但他还是那样做了。
他努力让自己的音调恢复正常,“布鲁斯你知道吗,其实我”
他又说不下去了,他原本花了一晚上精心准备的话语到此刻却全化作了虚无。
我一定是中什么魔咒了,不然怎么会彻夜未眠,碾转反侧地想着隔壁。
“我···”
见鬼。
迪克将面包丢回盘子里。


“迪克,对我们来说,感情是没有必要的。”布鲁斯将嘴唇抿成一条线。
“但这是我的权利,不是吗?”他的餐叉划拉着生菜舞出一个难看的曲线,他低声嘟囔,“羽毛相同的鸟,自会聚到一起。”





他记得很小的时候,布鲁斯会笑的,在身为蝙蝠侠的时候也会看到完成了一个出色的任务后微微翘起唇角,勾起小小的弧度,稍纵即逝。
但现在···
变得有些可笑荒谬的奢求。
他从对方身边长大,他们有过争吵,有过亲密,但最后,他们还是回到了最初,他看着笑容一点点从对方眼里消失,如同海水沉默时海边消失的淡红暮色。

绿灯侠和闪电侠在一起了,他们彼此坦诚,相爱。
当我还是个小孩时,我父亲送了我一只表,上面刻了一句话,闪电侠当初笑着。


“每一秒都是恩赐。”

迪克在布鲁斯的起身中蓦然笑了,他耸肩,偏头帮他打开门。
“布鲁斯,每一秒都是恩赐。”


他敢肯定布鲁斯来这只是要个借口,他们都需要一个理由,毕竟他们还要见面不是吗?
没有人捅破这层纸。

“迪克。”
“你今天逃过去了,但明天呢?”


“你说的对,头,但,还没到明天嘛。”


迪克关上门,对着空无一人的沙发抽抽鼻子,摊在上面。
明天?
他会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周一的时候,他们还可以相见。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白鹭忽飞来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