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力有限

「蝙闪」一个没有结尾的日常 2

2.


布鲁斯在那个玻璃罩旁边站了很久,久到他都能盯着自己的脸庞的倒影与罗宾服慢慢融合带一起,幻影形成一种奇异的美感。


蝙蝠洞的冷意几乎能渗透到每个人心里。


这个人已经变老了,身体变得没有以往敏捷,黑暗骑士做久了脸上的阴沉慢慢变成了最先出现的表情,下巴上有胡茬。

他很清楚自己变得不如几十年前刚出道的蝙蝠侠了。


他身边年轻活力的事物已经不多了。





阿福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幕。



蝙蝠侠凝视着那个圆鸟R,鲜艳的颜色总容易让他想起原本黑暗旁边鲜活的披风。

“超人复活了。”


阿福沉默了一下,将手中的托盘放下,叹息一声。

“他是超人,比普通人强上不少。可是我们不知道,那种力量会把普通人折磨成什么怪物,布鲁斯老爷。”过了一会,阿福补上,“杰森少爷是个普通人,我们不该去打扰他安息。”


“是的”布鲁斯慢慢的咀嚼着两个字,左臂上的旧伤在寒冷的夜晚又开始复发,隐隐作痛,扯着心脏一起疼,“是的。”





——



闪电迷上了去蝙蝠洞。



他乐此不疲的在布鲁斯脸上开发新表情——虽然总以失败告终。





甚至在下一次联盟会议的时候,巴瑞都跑到了哥谭。



他就是单纯的想在这个人面前蹦哒一下,自从上次收到钩爪枪那个开头后巴瑞家的收藏柜就被各种各样哥谭的东西填满了。







巴瑞有时候觉得这个大蝙蝠冷面心热,但很快就会觉得是错觉,有时候你遇见冷冰冰的他,神色中不会有任何什么情绪波动。



“嘿,要不要走着去开这次会议。”蝙蝠洞里,巴瑞邀请,但甚至用的都是陈述句,面前这个富得流油的人怎么会屈尊走路呢。


对,就是屈尊,巴瑞每次见到蝙蝠出场要不就是飞着要不就是坐在黑漆漆的车里就算车炸了你也不要担心里面会蹦出来一辆大轮摩托载着这个黑暗骑士。



所以他根本没有考虑对方同意的事情。





大街上。



巴瑞鼻子抽了一下,眼皮子飞速的抬起,馋巴巴的看到面前人手上的披萨。


s家的,绝顶好吃,就在这片广场上,在巴瑞的位置还能看到人满为患的店面。

量大,不贵。


巴瑞咽下口水,悄悄看向快步走着的布鲁斯,对方心无旁骛的在思考着什么,微微皱起的眉头可以看出他非常厌恶这种喧闹的环境,巴瑞有些想着自己走路来能买上一块,但不知道随口一提布鲁斯居然没有亮出直升机来走路。

巴瑞小失望的加快了步伐,一早上没吃饭的胃现在不适宜的响起来。


好吧,这就,非常,尴尬,了。



布鲁斯原本在寻思着这次会议能到几个人,又在想自己为什么会信了阿福的鬼话交流队员感情,抬头看到声音来源的时候愣了一下,“没吃饭?”


怪不得小甜饼都不见了。


他抬起手腕看了眼时间,时间还早,“去买些什么吃的吧。”



“想吃披萨。”


“走吧”布鲁斯走了几步发现巴瑞在原地没跟上来。


“我我我不用了我自己去就可以了!!”


布鲁斯扭头,眉头又皱起来了,巴瑞这才意识到刚刚自己的反应着实有些大,他在对方的目光下几乎溃不成军,心虚的咳嗽两声,在美食与谎言中选择了前者,“不想让他姓韦恩。”



布鲁斯在一瞬间笑了起来,唇边勾起来细小的弧度让这天地都能黯然失色,仅仅在这一瞬的蝙蝠好像围绕在周身的黑暗都消失了,他就是布鲁斯韦恩,那个在掌心长大的小少爷,但这一瞬很快消失,甚至逃过了神速者的双眼。





“快去快回。”




一刻钟后,巴瑞抱着两大盒披萨,朝布鲁斯挥手。



两人又开始往前走,在墨西哥辣椒的香味中巴瑞的心好像被小蚂蚁啃噬了一般,痒痒的,他笑眯眯的咬了一口,味蕾得到了充分的满足,黑暗骑士看起来也没那么凶。




巴瑞闲不住,边吃想边找些话题。


他天南地北的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脸有些发热。




“老蝙蝠”

布鲁斯扭头,巴瑞放大的面庞映照在自己的眼中,嘴角上还有些滑稽的辣椒酱,而对方则在非常认真的问他

“你真的,没有一点超能力吗??”


“我会吸血。”


巴瑞哆嗦了一下,结结巴巴的问下去,“人,人血?”

布鲁斯恩了一声。



“我就知道你是被蝙蝠咬了一口!!”



今天的闪闪悲愤欲绝。

觉得蝙蝠是个骗子。



评论 ( 4 )
热度 ( 13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鹭忽飞来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