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力有限

【瑟莱短篇】圣诞节贺文☆送你个苦糖

【圣诞节发糖?少年你们太天真了】
【不是任何一个点梗,早上洗澡莫名冒出的脑洞,文风突变。】
【圣诞节快乐】
【无主内容?】

平安夜中午。
莱戈拉斯起床,拉开帘子,阳光照进他的窗口。
他开始洗漱。
清凉的水泼在脸上,洗去一晚的颓唐,露出男孩白净的面庞。

他拿过一张纸仔细的擦掉脸上的水珠,将纸揉成一团丢进竹篮。

莱戈拉斯换上里衣,坐到梳妆镜面前,挽起袖子,拿过羊角梳,细细的将打结的金发梳开,金发如同瀑布般柔顺的披下。

他凝视片刻,拨弄了几下自己的睫毛,白皙的手指摁住眉心向外将黑眉顺齐。
他拿起画笔,凑近镜子,勾勒的自己眉毛,使它变得纤细,回腕时微微上调。

莱戈拉斯看了看一旁的画像,小心翼翼的在刚刚的杰作上加了几笔,放下画笔。

他又拿起粉底,轻柔的拍打在眼眶微微发青的地方,染去了那一抹失神后,他开始均匀的往脸上上妆。

涂抹,揉捏,莱戈拉斯又瞅了一眼画像里的人,寻思片刻,轻轻在自己下唇画下一抹艳色,抿唇,指尖沾了一点粉红,他点在两边脸颊。

此刻外面的阳光已经渐渐开始西移。

莱戈拉斯手指沿着自己面庞滑下,在下巴停顿片刻,他的手指垂下,嘴角慢慢勾起一抹得体的弧度,却又几分独守空居的酸涩。

他又拿过羊角梳,拉开一旁镂空的红木抽屉,束起自己散开的头发,挽起繁琐的纹理,此刻天空开始变暗。

他拿起一个簪子,将它插入自己发端。
莱戈拉斯又从抽屉中拿出与那人相仿的白宝石戒指,带在左手。

他起身,走到衣柜前。

手指抚过质地柔软的布料,他拿起一件金色的长裙,寻思片刻,又换了一件墨色的外披,可这分明是女式的衣服。

他将长裙套上,外披随意的搭在肩膀,他拿起画像,此刻男孩与这画中的女子已有八分相似。

莱戈拉斯敛了敛眉眼,将原本整齐的头发故意抽出几根变得少许凌乱的美感。

“莱戈拉斯,没事了。”
他放下画像,推门离去。
黑暗已经吞噬了阳光。

大宴上王后和王依旧恩爱。

次日黄昏。

门咔嚓打开。
屋子的主人将衣服一件件脱下。

清凉的水扑打在莱戈拉斯面庞,他洗去灰尘,他拿过棉花卸去肮脏的妆容,细细的擦着面庞。
女子般精致的面庞下露出男孩原本白净的面容。

他将变黑的棉花揉成一团丢出窗外,摘掉略显沉重的玉簪,将白宝石戒指小心翼翼的从手指摘下,却被上面的倒刺划了一下。

他散开头发,金发如瀑布般披下。
他躺在床上,蜷缩起身体。
“莱戈拉斯,没事了。”
“圣诞快乐,莱戈拉斯。”

瑟莱圈的小伙伴好久不见

评论 ( 12 )
热度 ( 42 )

© 白鹭忽飞来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