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力有限

【新年贺文】别扭桶哥与全家新年/微桶中心

【batfamily/前桶哥中心】
【微超蝙/一二党】
【论如何先虐桶哥在甜回来】
【某个黑漆漆的老蝙蝠怎么抱住自己的小男孩】
【某个黑漆漆的蝙蝠崽子怎么别扭的得到拥抱】
【新年快乐!】

1/

在杰森在一起想去找蝙蝠侠的时候,对方身边已经有了新的罗宾。
是个男孩。
年轻,活力,眼里透露着新奇与探索,与当初的他一模一样。
杰森将这个小男孩抓了回来。

他熟知蝙蝠洞的每一个角落,这并不是什么难事。

“想拿着这把枪打烂我的脑袋?”
杰森晃了晃手上的枪支,面前的男孩被锁住双手挂在一座空人大厦的顶楼。

男孩叫提姆。
更相似于蝙蝠侠。

“我不杀人。”
提姆咬牙,脸上抓来时打架的淤青随着说话牵扯的一阵漫入心口的疼痛。

“你不想用枪打爆我这个绑架你人的脑袋?血流一地后复仇的感觉?”

“我不拿枪,也不杀人!”

“你的蝙蝠爸爸一定告诉你不能拿枪”

“你进蝙蝠洞的时候没有触发警报,而且还通过电脑查出了计划航程。你的说话方式,打架的招式甚至与我三分相似,开枪的手法,都很熟悉。”
提姆快速的分析着。
“我认识你。”

“小男孩,我不认识你”
“我们来做个实验吧”

”罗宾。”
杰森最后两个字说的有些咬牙切齿,至少在提姆听起来是这样的,等到他想要进一步观察的时候,对方已经从窗口跃出。

定时炸弹的声音充斥在双耳。

2/

蝙蝠侠总是比你意料中来的快。

在炸弹显示不到一分钟的时候的时候,蝙蝠侠已经到了门口。
真是该死的快。
黑色的披风在奔跑。

杰森没有去阻止,他只是站在屋顶勾着当年摘下面具的笑容看着蝙蝠侠抱起那个小男孩离去。
杰森,瞧瞧他做了什么。

提姆被抱走的时候是清醒的,他感受到了蝙蝠侠的怀抱。

那是杰森追求了很久的东西。

3/

“小翅膀,你彻底疯了”

“迪克鸟。”
“从那个池子出来的人哪个不是疯子。”

4/

“如果我将他从你身边夺去,你会杀我吗?”

蝙蝠侠的眼神在杰森眼中成为了不可置否的情绪,这个情绪很好的打发了杰森想扑过去抱住男人被揍上一拳的举动。

“那天的炸弹,根本没有定时。”

5/

韦恩庄园又迎来了新少爷。

新的罗宾,而且…他的线人告诉他那是布鲁斯的儿子。
血缘有无这个严格的划分已经在他心中形成了堡垒。

杰森已经没有耐心去实验了,一个永远没有误差变量唯一结果永恒不变的实验早该出了结论。

6/

“嘿伙计,日历要吗?”
在店铺老板提醒他的时候,他才发觉这是12月的最后一天了。
“帮我拿一个…”杰森瞅了一眼五花八门的日历,“不要蝙蝠侠的!”
哪里都能见到蝙蝠侠的感觉并不好。

走在便利店中,杰森拎了箱啤酒,这是每年必备的东西。

离开韦恩庄园的几年后杰森已经适应了没有手工小甜饼而换成牛奶饼干没有精致的牛排而换成了午餐肉的感觉,没有礼物而是敌人的子弹。
没有祝福…而是咒骂。
虽然那个人下场总是很惨。

过年…意味着可以有一个短暂的假象––忘掉前一年的所有烦恼,没有罪犯,没有红头罩。

这一假象伴随着啤酒入喉的刺激而进随着胃里烧起的暖意流逝。

在杰森拎着啤酒出门的时候,他更不好了。

“小翅膀。”
“迪克鸟。”

“不要告诉我你找我有事。”杰森将便利店的门关掉,看着面前没有带着面具和制服的熟悉面孔,继续往前走着。

“没事。”迪克的回答很简便,他犹豫了一下,“我只是突然担心你会拿我做实验。”
“当然我也不知道这想法从哪里来的”
因为根本没有这个想法。

“你认为我会拿你做实验?“
杰森停下脚步,看着迪克,声音里有几分讥意,大街上的人很少,迪克听的很清楚。
真是…
完全不知道怎么接话。

”最好的小白鼠要等最后才用”

“你做这个实验是为了什么?”
“证明一下我是谁?”杰森握紧了箱子的一角。

“杰森,布鲁斯很爱你”
“得了吧夜翼,你这话拿去骗小红没准还能扑腾几下,我们都很清楚二代罗宾只是个代替品。”

“你赢了,但你错了。”
迪克耸肩,他也不指望这个在杰森脑里根深蒂固的思想能几句鸡汤消失。

杰森拎着啤酒走绕了一个拐角到了一个破旧的小楼上,“韦恩家族的大少爷来平民窟?”
虽然他完全不想理跟在自己屁股后面一块上来的迪克,但两人的气氛尴尬到他们能听到彼此的呼吸。

“想不想回韦恩庄园过年?”
迪克自顾自的凑近。

“不想。”
“布鲁斯有个儿子,你想不想知道是谁”
“我不想”

“滚出我的房子”杰森将啤酒甩到地上,撑住门框,不是很明白迪克发了什么疯来缠着他。
但他确实发怒了,蝙蝠侠是他的底线。

“杰森。”
“听我说?”
“杰森,阿福很想你”
“我们都很想你。”

“包括布鲁斯?”

“我可以保证他今天不会出现”
毕竟他跟大红个子去约会了。
迪克当然不会把这件事告诉对方,直觉告诉他对方会气的更厉害。

“杰森,就一个晚上,我不是想让你证明什么…我只是单纯的”迪克组织了一下语言,想让对方听的不是那么奇怪,但还是很别扭“关心你?”

迪克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出这个该死的上扬语调,或许每一个进过蝙蝠洞的人都会很羞耻的于表达出自己的关心,模棱两可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一个想要关心一个却认为你只是在偏执的限制着他。

“关心你。”
迪克又重复了一遍后面三个字。

“关心我?迪克鸟,你认为我会相信你的鬼话?”

“迪克鸟,别拿你那该死的眼神看我”
“迪克鸟,你认为你装的楚楚可怜我就会同意?”
“……”

“迪克鸟,是你赢了。”

“就一个晚上。走吧迪克鸟,现在我们去给小恶魔们准备些礼物,但愿蝙蝠崽子的脾气能比老蝙蝠好些。”

“可惜”
“并没有好上多少。”

7/

在他们买完礼物的时候,已经快到了黄昏。
橘红色的阳光打到两人身上,照起一片柔和。

但迪克已经全身鸡皮疙瘩。

“小翅膀!把那条蛇离我远一点!!!”
为什么会有人喜欢蓝色的扭动的布满鳞片的东西?

“达米安养了那么多宠物…你居然怕蛇?”
杰森饶有兴味的将笼子又凑近了一点开车的迪克。
“我讨厌!蓝色的蛇!”
车子大幅度颠簸了一下,在杰森单方面的欺凌中车子行驶到了韦恩庄园。

阿福在打开大门的一瞬,双手几乎颤抖的抓不住手上的托盘。
“哦天啊杰森少爷…”
“阿福。”
“但愿杰森少爷没有忘了我这个孤苦的老人家。”

达米安蹲在客厅的沙发上,身下压着扭动的不明物品,他有些不爽秘制小甜饼因为门口的人耽搁。

“我们打一架”他从提姆身上跳下去,站在迪克背后,气势汹汹的看向杰森。

“小弟,你还没人家高。”迪克毫不留情的打击比杰森低了不止一个头的达米安。
“熊大哥。”
“熊孩子”

在两人斗嘴的期间,杰森已经抱住了阿福。
“你变老了,阿福。”
“杰森少爷,你到是越来越成熟了。”阿福松开手,把人向里面引着,失态的擦擦眼睛,颤着声音,“要来点小甜饼吗,杰森少爷,跟以前的味道一样。”
“当然。”

“你这个小恶魔!”
提姆揉了揉脑袋,从沙发上爬起来,一身的衣服已经有些凌乱不堪。

杰森的进入使大厅变得热闹,壁炉烧起的暖意驱赶走了寒冷。

提姆很显然见到了这个不速之客,他张嘴有呆了一秒。
这踏马不是绑架我的怪蜀黍吗?
提姆在心中爆了句粗口。
为什么他会在我家!
为什么…迪克要告诉我他是…我二哥??

“小红,淡定。”迪克将提姆拉到怀里,心情很好的蹂躏着对方毛茸茸的头发,自动带入了蝙蝠耳朵的手感。

原来这就是蝙蝠毛的感觉!
原来这就是有小翅膀做饭的感觉!

“你放开我啊!”
闻着厨房飘出的香味,迪克十分耐心的容忍了达米安发现那条蛇以及将他从笼子里放出来的行为。

“小红,我想恋爱了。”

“迪克,你智障了。”

8/

平和的时候保持的并不久。
在跨年的最后十分钟。
在杰森端着勺子一边跟厨房里的阿福交谈一边想给迪克尝一下汤的时候。

门打开了。
一红一黑般配的刺眼。
超人和蝙蝠侠的搭配。
一瞬间没有任何一个人说话。
寂静的可怕,如同当年爆炸完的一瞬。

杰森看到了蝙蝠侠面具下难掩的惊讶––该死的让他感到自卑的惊讶。
“迪克鸟,你是太想念我的拳头,还是存心的?”
杰森握握拳,勾起瘆人的一抹笑容。

“杰森”
蝙蝠侠走进了一些,站在大厅中央,杰森不难感受到低沉的嗓音中有一抹颤音。
他更希望那是他的幻觉。

蝙蝠侠走进了一点,随着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近杰森已经保持不住淡定的姿势。
勺子掉在地上,发出汤汁香浓的气息。
杰森清晰的感受到了男人身上努力放柔和的气场,他往后退着,直到贴上墙,他居然完全忘了手脚该怎么动弹才可以躲开面前这个男人。

“oh…shit”
杰森吐出脏话。
迪克鸟,你这个骗子。
鬼话连篇该死的!
骗子!

“杰森”蝙蝠侠离着杰森又近了几步,两人几乎贴到了一起,彼此的呼吸萦绕在对方身旁。

然后。

杰森感受到了怀抱。
迟来了十年的怀抱。
蝙蝠侠的怀抱。
类似于
几十年没有感受过的父亲的怀抱。
在他父亲还没有去世,没有吸过毒品的时候,曾经这么抱过他。

男人的身上还穿着制服,面具虽然挡住了脸庞但依然可以让人感受到沉淀的情感。

布鲁斯将手臂收紧了一些。

“欢迎回家。”
他伸出手,隔着黑色的手套,宽大厚实的手掌揉了揉自己怀里孩子的脑袋。

蝙蝠侠的衣服吸水性好吗。
在杰森眼眶有些发热的时候,他突然就冒出来这个问题。
真是好担心被他发现。

于是,杰森僵住的身子渐渐变得柔软,他在布鲁斯怀里微不可察的蹭了蹭,类似于猫科动物一样。

“老男人,你知道的,这招对我没用。”
“恩。”布鲁斯又揉了揉杰森的脑袋。

时钟发出响声,电视里开始倒计时的欢呼。

超人抱肩,略微有些不爽。

“小弟,他们都快抱过一年了。”

“他当初都没这么抱过我。”

“毕竟明年才会见了,需要一个拥抱吗?”
迪克心情很好。
虽然小翅膀想抽死他,但毕竟大家还是开心看到了那个傲娇的小翅膀紧张的样子。

看来大家都很开心。

于是,迪克飞快的把每一个人都抱了一遍。
阿福,红大个,小鸟,小氪。

倒计时的最后几秒,迪克用手捉住玻璃箱里的蓝色小蛇,将它拎了出来盘在手里。
迪克摁摁它的的脑袋。
“你也没这么丑嘛…小家伙,新年快乐”



【2016.12.31】
解家守护者

评论 ( 2 )
热度 ( 87 )

© 白鹭忽飞来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