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力有限

《论如何追到小红人》/绿红

/一只追着闪电跑的绿灯/
/一只追着巴瑞的哈尔/
/一口小甜饼干/

–每一个闪闪都是用来爱的捧得疼的

闪电侠跟绿灯侠又吵起来了。

他们的吵架总是不用任何理由,作为团宠燃点爆炸属性极低的巴瑞总是能被那一点火星弄得彻底膨胀。
然后像一个小气球样爆炸。

十分灿烂。


哥谭的夜晚。

“你居然会喜欢那个黑漆漆的老蝙蝠。”
哈尔举着个绿灯飘在巴瑞头顶,刻意惊讶的大声喊出,绿油油的颜色生怕招不来一些奇怪的哥谭物种。
刚刚加入正义联盟的第一天,哈尔就开始招惹这个小红人,乐此不彼,仿佛已经成了布鲁斯日常调戏小记者一样。
他也不知道这股兴趣从何而来,仿佛从看到对方的第一眼他就认定了,会跟对方纠缠很久。
见鬼。
我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

巴瑞飞速的将蝙蝠镖塞进口袋,叉腰“你才黑漆漆,你才老,你才是,蝙蝠!!”
保护男神的名誉是一个脑残粉必做的。
“天才,你下来,我们打一架。”

哈尔轻飘飘的飞了下来。
像一只小天使一样。

绿灯打不中闪电,闪电打不破绿灯。

快速的红色闪电音爆以及绿灯的光污染很难不引来人。
尤其是在黑夜。

超人将他们两拎开。
意料之中,黑暗骑士就在身后。
几乎要隐入黑暗。

巴瑞吓得手一抖将刚刚拿起来准备丢哈尔的蝙蝠镖掉到地上,发出蝙蝠镖特质的清脆响声。

三双眼睛齐齐看向了他。
这就很尴尬了。

巴瑞乖乖将裤兜里的蝙蝠镖拿出来。
非常不舍。

“闪电侠。”
巴瑞被黑暗骑士独有的冰冷声调吓得一缩。
“下不为例。”

哈尔扬眉。

“还有。”蝙蝠侠勾起微不可察的弧度“蝙蝠镖拿走,小心割伤。”

“!真的吗真的吗真的吗真的吗!”

“是真的。”哈尔原本想打击一下巴瑞,看那张笑脸瞬间垮下来的样子,但他嘴唇像只半死不活的小青虫样蠕了蠕没说什么。
闪电侠全身都处于兴奋状态,他的脚掌快速的怕打地面。
男神好温柔温柔温柔温柔啊啊啊啊
简直让人沦陷!

哈尔耸肩,走到巴瑞旁边撞了撞他的肩膀。
“你还好吗?”

“蝙蝠侠给我蝙蝠镖给我蝙蝠镖给我蝙蝠镖了!!!”闪电侠飞快的跑开,留下有些目瞪口呆的哈尔。

这个小红人是不是兴奋过度该吃药了。
哈尔打了个哈欠,表示在冷气压面前的感觉并不是很好。

“嘿,老蝙蝠,红大个,晚安。”

超人一脸茫然的看着眼中带有几丝笑意的蝙蝠侠。
他居然笑了…
超人忽然有些质疑自己是不是应该也去捡蝙蝠镖。
“蝙蝠。”

“我们继续。”
为什么给自己就一副欠钱的样子?
超人想起来自己刚刚砸碎的无人机,摸了摸鼻子。
好吧。
我是个记者,穷。

绿灯侠开始觉得闪电侠有些意思了。

后来,他们在一起值班。
绿红的值班通常是这样的––
闪电侠愉快的抱着从韦恩庄园得到的小甜饼一口一个往嘴里丢着,而绿灯侠却在那里一脸看似严肃的报肩环视。
嘎嘣嘎嘣的声音简直太烦了。

不过。
他看着一脸洋溢着陶醉在蓝莓小甜饼里的巴瑞,心底某一块被触动了一下。
见鬼。
他居然认为发出声响的人可以弥补这个。

“你认为谁适合和你做搭档?”
“恩…不偷吃我小甜饼的人。”巴瑞鼓动腮帮子,将最后一个小甜饼丢进嘴里,蹭了蹭手指“像你这样的。”

“我们做搭档吧。”哈尔的眼里有些恶意的笑意。
“好啊。”
虽然不明白对方又出了什么鬼点子提出这个意见,但就原本没有搭档的巴瑞在秘制小甜饼的香甜回绕在唇齿中时,欣欣然答应了。

其实哈尔还是想问一下为什么韦恩家族全年给瞭望塔提供小甜饼。
难道真的不怕吃断货吗?



他们成了搭档。
红配绿的交通二人组。

但哈尔一直很不爽。
明明是搭档。
为什么小红人不肯在自己被冰冻队长放到冰雕上滑不下来转圈圈的时候叫一下自己呢。

“我们是搭档!!”哈尔将人放在地上,抓住他的肩膀,“搭档啊搭档啊!!!”
“你可以在需要或者不需要的时候叫我!就像老蝙蝠跟红大个那样!!”
就像他们可以自然又变扭的牵着手一样!

搭档这种东西吗…
巴瑞抽了抽嘴角,牵扯起几乎让他爆粗的一阵疼痛。

“我想追你,就像蓝大个跟老蝙蝠一样。”
“你才是老蝙蝠!”
巴瑞拿起冰冻队长做的冰冻小公仔糊了哈尔一脸。
我们纯纯的友谊遭到了破碎。

“小男孩,我认真的。”
那湛蓝色的眼眸虽只是一点星辰,但似乎又可以容纳广袤天地¹
巴瑞失神了。

然后他听到啪嗒一声。
友谊破碎的声音。

对方揉了揉他乱糟糟的头发慵懒的说话。
“蠢”

巴瑞感觉自己的友谊好像不在纯洁。
蹭了蹭嘴角的血迹,巴瑞感觉全身又充满了力量。
他居然想上了我??
巴瑞迅速跑开,表示根本什么没有听见。

红色闪电不扬起一丝灰尘的迅速消失在身旁,哈尔微微翘起嘴角,站起身转动了一下手腕,“好吧冷冻队长,我们来玩一玩。”
做一堆闪电侠公仔我可以忍。
但打伤了老子的搭档?

哼。



哈尔真的开始追巴瑞了。

绿灯侠真的开始缠闪电侠了。

中心城的反派们开始齐力揍绿灯侠了。

中心城的黑夜总是被霓虹灯照的灯火通明,这个城市永远像闪电侠一样充满活力与色彩。
绿色尤为明显。

英勇无畏的绿灯特别英勇无畏的一对五结果被砸的鼻青脸肿。
哈尔躲进了巴瑞家。

“蝙蝠,我可能需要,请一个假。”
巴瑞看着门口的发光绿色物体,摸起手机。
“帮我和绿灯。”

对方沉默了一会,巴瑞几乎可以想象到蝙蝠侠面具下面无表情的样子。
“闪电侠,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已经三次没有来瞭望塔了,跟绿灯侠一起请假。”
“下次值班,换你和沙赞。”
“好
好吧吧吧”

借着受伤的名义哈尔很不小心的趁机摸了一下闪电侠的小屁股。
妈的
手感真好
哈尔大口咀嚼着病号专属水煮青菜,感觉自己将来的颜色可以和超人头上的绿帽子有的一拼了。

见鬼。
我为什么会认为超人有绿帽子。
一定是某只老蝙蝠不守夫道。



原本以为一个屁大点的孩子不会有多大威胁的哈尔彻底颠覆了这个想法。

哈尔十分抑郁的看着自己的小红人在跟那个熊孩子分享同一盒饼干同一个笑容。

“蝙蝠侠!!你把老子的小红人还给我!!!”
某次联盟会议结束后,没有人离开的时候,在闪电侠与沙赞再次在下面窃窃私语的时候,哈尔拍桌子起来了。

该死。
手真疼。

神奇女侠一脸优雅的挖起冰激凌。

超人手搭在蝙蝠侠肩膀上。

真不愧是英勇无畏的绿灯侠。
海王怜悯的瞅了他一眼。

沙赞表示自己很无辜。

“闪电侠属于联盟成员,由联盟主席来决定瞭望塔搭档,超人,你认为我的搭配有什么错误吗?”
“超人”蝙蝠侠顿了顿“我不会保证你手的安全。”

“小屁孩,我们打一架,谁赢了谁做小红人的搭档”
“蝙蝠侠不会同意”
“屁大点孩子就这么想抢闪电侠?老蝙蝠又不是出不起战损。”

“我不会允许你们在这里斗殴,当然,你抽赢了我可以例外。”
“那就把闪电侠还给我!!!”
“别默认他是你的。”

哈尔生气了,他的呼吸急促,带动着全身微微颤抖,右手上的绿戒上有着亮光溢出。
哈尔真的生气了。
至少巴瑞是这么觉得,以至于在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打着哈哈抵着对方腰快速的将哈尔推着出去。

哈尔背对着巴瑞,但巴瑞知道通过前面的那一大块反光玻璃他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彼此眉眼间的一颦一蹙。

“该死的老子就是喜欢你!”

“喜欢你吃爆米花的样子喜欢你睡觉时候小动物一样该死的迷人的呼吸喜欢你最性感的翘臀老子他妈的甚至感觉你发出的音爆都比那老蝙蝠的声音好听!”

“见鬼!老子就是发疯了想把你捧在手心里疼着爱着把你喜欢的东西全都让你拿到手里跟你十指相扣吃同一桶爆米花不让任何人欺负你让你的脸上全是笑意而不是那该死到让人哭泣的眼泪!”绿灯侠的英勇无畏在怒火的刺激下更加被放大。

这是巴瑞从未见过的样子。
好像一个高中生正在跟自己喜欢的人表白,毛里毛糙的,还有点…羞涩的意味?
巴瑞怀疑自己听错了。
恩,一定是自己的幻觉。

“天才,你的说话语速可以去做闪电侠了”
“你别说你什么都没听见,恩,闪电侠”
“我什么都没听清楚,听着天才,我不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我很清楚我现在去要”
巴瑞的话被吞咽进喉咙。
哈尔堵住那张喋喋不休的唇瓣,扣住对方有些微微汗湿的手掌。
真是。
跟偷吃的小甜饼一样甜。

绿灯侠被打了一巴掌。
人生中第一次被打了一巴掌。

巴瑞捂住嘴,脸红的跟制服融为一体,虽然很想迅速跑出去但瞭望塔会阻止他。
况且。
他的心跳的飞快,这绝对不是一个对冒犯自己人的感觉。

“哈尔,如果我想躲,你认为你在中心城那么多天我躲不过你吗?”
“该死”哈尔烦躁的揉揉被打的脸,呲牙,“什么意思”
“我给你一颗种子?”
“古老的东方故事也没用!”
“如果这颗种子发芽了,我就答应你。”巴瑞伸出一根手指,摁在哈尔嘴唇上,“我现在不想理你。”

为什么有人会喜欢亲嘴这种东西。
都快窒息窒息窒息了!!!

哈尔真的就飘走了。
像捧着圣经一样。


巴瑞趴在二楼的栏杆前,把玩着手指,出神的不知道想些什么,脸上蔓延值脖子的红晕还为完全褪去。
他比任何人都清楚绿灯侠每次在被打时出现救援肚子疼时递上一杯热可可受伤时的陪伴是什么情感。
同样,他也清楚自己对哈尔起了感觉。
该死。
巴瑞隔着头罩想揉自己的脑袋又放下了手。
重复。
该死。

蝙蝠侠推开刚刚被用力砸上的门,犹豫了一下,走到巴瑞身边。
“闪电侠,我希望你知道,你们的交谈声音很大。”

“我感觉我想谈恋爱了。”巴瑞揪下来制服上的一点线头。
“哈尔?哼。”蝙蝠侠发出了一声几近愉悦的哼声“不过,能会是谁?”

“他是绿灯侠,而且负责的,不是地球。”
“他在中心城待那么多天的时候,宇宙警察肯定警告过他。如果一年四季连一季我都见不到他,这样的喜欢,哼,我才不要。”

“为什么不相信他会为你改变,巴瑞。”
“有时候我们不需要这么多时间选择,哪怕你是闪电侠你有大把的时间你快的像…”²
“好吧,你知道的。”
“如果你也喜欢上了他,这不容易,很幸运。”

“蝙蝠,我们谈点别的吧。”
“阿福新烤的。”

蓝莓味中带着奶香,后味又有一丝浓咖啡香苦,甜而不腻。
“太太太太太好吃了!!”


闪电侠消失了好几天。
在他与神奇女侠刚刚比完谁吃的冰激凌最多后美曰其名肚子疼请了一个礼拜假。
第三天的时候,他小小又干净整洁的办公桌上摆了了一盆小小的桔梗花,开的艳丽。

然而我们的闪电侠正躲在大都会的一个安全屋中,边洗澡边思考人生理想。
平常的时候,他一般不会使用自己的超级速度。
所以巴瑞十分慢悠悠的调好热水让自己浸泡在温暖的水中,但在他准备拿起书本的时候门外传来哐当一声。

哦该死。
巴瑞再怎么眼瞎也会看到禁闭的门缝里透出的绿光。

在看到巴瑞只裹了一条浴巾出来的时候,哈尔本来做的绿色爱心立刻崩溃。

思想很纯洁,举动很淫荡。
绿灯瞬间扑倒了闪电。
天!!
对方刚刚洗完澡的湿气带着残留沐浴液若有若无的香气让哈尔瞬间不知自己。
“巴瑞”
“你要来快快快来!!”

绿灯的体力很好,闪电的体力也很好,以至于在橘色的阳光被黑夜所替代的时候,哈尔才稍微抑制了一下。
不能一次吓跑小红人!

巴瑞缩在被子里,趴在哈尔胸膛,手腹玩着对方的胡茬。
“天才,我给你的种子是熟的。”

哈尔搂紧了巴瑞,指尖细细的勾勒出对方背脊完美的轮廓
这种把小天使抱在怀里的感觉!!!

“它活了。”
“恩。”
“如果今天我没有答应你…恩…答应你这样,天才,你会怎么做。”
“巴瑞无论如何,哪里的我,哪个世界的我,哪个性格的我都不会强迫你做你不喜欢事情的,永远。”

“哼”
“如果你违反了,我一定把你这个大大大骗子交给蝙蝠侠!”

“……”

“其实桔梗花有一个传说。”

“桔梗”在朝鲜文里叫做“道拉基”。在朝鲜族的民间流传的故事里道拉基是一位姑娘的名字,在地主抢她抵债时,她的恋人愤怒地砍死地主,被关入监牢,姑娘悲痛而死,临终前要求葬在青年砍柴必经的山路上。第二年春天,她的坟上开出了一种紫色的小花,人们称它为“道拉基”。”哈尔亲了亲巴瑞的额头,慵懒沙哑的语气中透露着性感,“也就是桔梗花,至死不渝的爱情。”



超人表示很不爽。
我真的不想要超级听力。

“布鲁斯,我听到了有趣的东西,有兴趣吗?”

“小记者,如果你很闲,来一趟韦恩庄园,顺便带一些苹果派,达米安吵着要吃。”


慢慢的,闪电侠熟悉了身边的绿灯。
熟悉到每次爆炸前不是奔跑而是等待的哪一抹绿色的来临。

熟悉到多年之后一个人抱着爆米花的时候还好会下意识的向旁边蹭蹭。

有点毒舌,但还好,不是吗。
至少不用在女侠真言套下他就能说出多年之前吐露的心意。

至少在迟暮之年,他们依旧牵着彼此的双手。
他们是唯一一对公开关系的超级英雄。
所以他们可以十分坦然的在摄像机前,
十指相扣。




¹借鉴《茶花女》:孩子虽然幼小,却会长大成人;头脑容量虽然有限,却能承载无限思想;眼眸虽然只是一个圆点,却可以容纳广袤天地。
²来源于dc系列漫画《缄默》:这不容易,当你的对手快的像子弹…好吧,你知道的※。
※“快的像子弹”是形容超人能力的标志性用语,蝙蝠侠的父母死于枪击,因此他讳言子弹枪支等。

【每一只闪闪都是用来爱的。】

评论 ( 15 )
热度 ( 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鹭忽飞来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