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力有限

《一群过春节的外国人》batfamily/绿红

batfamily/绿红主场小甜饼/
春节特刊
大家春节快乐

////////

/1

闪电侠一向很喜欢过节日。

各种节日,大大小小的节日,总是兴致勃勃的仿佛精力永远旺盛。

甚至在哥伦布节他一天,他居然兴致勃勃的往家里搬了一个帆船模型。
虽然那个模型被哈尔完美的打碎了。

春节。
一个全球六分之一人都会过的节日。
看着bbc的视频,巴瑞肃然起敬。
“天才,我要过春节。”

“哦小天使”哈尔头疼的把地上的薯片筒捡起来,把巴瑞正播放着视频的电脑合上“别看这些了你还没有写战损报告,老蝙蝠要我们下午交给他,而且只给我们放了一天假明天还需要执勤所以现在你应该好好休息。”

对哦。
战损报告。
“可是现在是中午。”

哈尔无语。

“春节快乐”巴瑞严肃的把手伸向哈尔,“薯片”
哈尔从橱柜里拿出新的一罐薯片塞到对方手里,“春节还没到呢。”

“不不不,有个词语叫时差”
巴瑞将薯片拆开,摊开战损报告,吸气,“好吧,我们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然后,我们就可以吃饺子了”

哈尔揉揉脖子,突然警惕,“你订饺子了?”
“天才,自力更生。”巴瑞用笔尾巴戳戳哈尔的胸膛,努力把下一句谚语背出来“方能…足食丰衣,交给你了。”

哈尔看着巴瑞在早上拿来的面粉以及菜,挑眉“好吧,不过我要补偿。”
“晚上再说”巴瑞摁住哈尔凑过来的脸,对方棕色的眼眸中倒影着自己的面庞,巴瑞脸腾的红起来。
“可是我现在就很饿。”

于是,在闪电侠上交的战损报告中,出现了不和谐的音符。

/2

蝙蝠侠抖了抖刚刚从闪电侠手里拿出文件档里的薯片渣,问向旁边一脸憋笑的夜翼,
“他们认为我不看战损报告吗?”
“当然”夜翼收到一旁达米安狠狠踹了一脚,“会看”

“还是交给我吧”超人从站在二楼客厅飞下来,接过皱皱巴巴的战损报告,甚至不知道是饮料还是什么让上面的字迹都模糊不清。
“小记者,我们订好的规矩,在蝙蝠家不许用超能力”

“春节快乐”超人摸了摸脑袋上的卷毛,什么都没听见。

吵着要过春节的小鸟完全不给蝙蝠爸爸拒绝的权利,甚至还在庄园上下都贴上了喜字。

杰森看着他们窜上窜下的贴着东西,甚至还往自己门口贴了一大块福字以及剪的歪歪扭扭的…窗花??
杰森伸出手,想撕掉,想了想还是把翘起来的地方抹平了一些,做完这些他才发现。
好蠢。

杰森嫌弃了一下自己。

“需要整理床铺吗,杰森少爷?”阿福出现在门口,敲了敲卧室门。
仍然带着浓浓罗宾时叛逆气息的屋子,杰森指尖划过那张整整齐齐摆在桌子上的影集,以及一张自己罗宾时候架在蝙蝠侠身上的照片,一定是阿福偷拍的。
杰森笑了笑,摩挲着干净的框架,长期的擦拭以及抚摸让他原本的古木上镀上了一层包浆。

“不用了,阿福。”

“我想您知道,发生了这么多,这永远是您的家,杰森少爷。”
“我从未质疑过这一点。”杰森微笑,用手将相框扶正了一些,脚步声慢慢远去,杰森摊在大床上,想到自己来这里第一个无眠的夜晚。
时间过得有些快。
转眼间那个敢撬蝙蝠车轮胎的男孩已经从罗宾到了红头罩。

杰森在床上躺了一会,直到小甜饼的味道闻的人心里生疼。

杰森出门。

二楼没有人,所有人都在一楼打打闹闹的,声音传上来又变得有些遥远。

杰森盘腿坐在二楼墙边的暖炉前,有些失神的看着跳动的如同被赋予了生命火苗,从上面汲取着热量。
从这个角度正好可以看到达米安屋子里的罗宾服。

这使他忽略了布鲁斯和阿福的上楼声,直到脚步在他身后顿住。

“杰森。”
杰森本来想躲,假装自己没有听见,但这气氛未免太过尴尬,他起身,转身向布鲁斯“老男人”

“我希望你不会介意”布鲁斯的目光落在杰森刚刚盯得罗宾服上。

“他穿上…”杰森生硬的说,“不算丑。”
不过我还是感觉自己穿上更好看,杰森当然没有把这句说出来

气氛一时间有些沉默,阿福将托盘递到杰森面前,“要来一块蓝莓甜饼吗,杰森少爷。”
杰森从阿福的托盘里捻起一块,放到嘴里,熟悉的味道充斥着味蕾。

“阿福,把配方给我可以吗”
“我试着做了很多次,还是做不出那种味道。”
那段日子里,能陪伴杰森的只有一个。
如同铁锈般的血腥味。
还有半熟悉不熟悉的小甜饼的味道。
两个极端的味道混合到一起。

“杰森少爷。”阿福微笑,决定再去拿一盘小甜饼,“如果你需要,可以随时来学”

布鲁斯拍拍杰森的肩膀,“欢迎回家,杰森,大家都在等你。”

3/

一楼可所谓外星人飞小鸟们跳。
迪克拽着超人的衣服,头上扒着达米安,提姆绷着脸看着电脑几乎要暴走了。
杰森走下楼看到的就是这样的。

看到杰森下来,提姆将电脑塞给他,揉揉头发“大红,为什么我破不了这个解码?”
“因为你蠢。”
杰森毫不客气的骂了一句。

提姆耸肩。
是是是,我蠢,你聪明。

布鲁斯感受着喜气洋洋的气氛,挑挑嘴角,“阿福,这样很好。”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布鲁斯老爷。”阿福点头,“不过,我想您现在更需要解决一下您请来的那位记者,需要做什么采访吗?”
布鲁斯看向朝自己走来的克拉克,“随他去,阿福。”

布鲁斯招招手,示意在打闹的四只小鸟们过来。
然后,在超人的暗示下,从身后掏出来了
红包。
没错,是红包。

虽然这个样子有些奇怪,四只小鸟也都知道管家侠和外星人肯定也怂恿了,但迪克还是热泪盈眶的接过了红包。
人生中的第一次啊。
卧槽这很严肃。
这个神秘的东方国家,真是让人有探索的欲望。

然而在吃饭的时候,迪克甚至怂恿全家到了电视机前看bbc的特刊。

达米安插了块苹果,放到嘴里嚼出声音。
“哼”

你哼什么哼。
迪克也哼了一声。

有病。杰森被挤在中间,眼神交流着。

4/

在广告插播期间,迪克一遍感慨韦恩庄园的电视也有广告一遍十分无聊的偷窥杰森着红包并掂量了一下自己手上的重量,凑到提姆耳边悄悄说。
“为什么我感觉他的红包比我们多?”

提姆用看白痴的眼神看了他一下。

/5

午夜的钟声响起,伴随着奇怪的歌声,超人第一个开口。
“知更鸟们,新年快乐”

迪克紧追其后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布鲁斯喝了一口白水,磁性的声音中微微带了些刻意放柔的感觉。

杰森和达米安对视了一眼,有些争先恐后亦或者一口同声,“春节”

“咳咳,好吧,春节”
“不过也是他们的新年”
迪克摊手。

“春节快乐,老男人。”杰森环视了一下,“小鸟们。”
“春节快乐”达米安嫌弃,“这个词真是蠢死了”

两个死傲娇。
迪克唾弃。

“我想用到您身上刚刚合适,不是吗,达米安少爷”阿福将托盘放下,“新年快乐,小少爷们”
阿福向布鲁斯微微颔首,“布鲁斯老爷,克拉克…先生。”
“快乐,阿福。”

所以说我们为什么要过春节。
达米安狠狠咬了口苹果,看着迪克的笑脸,思考。

在蝙蝠家族喜气洋洋的时候。

/6
绿灯侠十分焦躁的揉着棕发。
饺子这种东西,那么薄的皮是这么承载下陷料且在锅炉翻滚还不烂掉的?
看着锅里一团绿色疑似西方女巫婆式的浆糊,哈尔抑郁了。
想知道什么颜色吗?
尽管往那种咕噜咕噜冒着绿色粘稠姜水的方面想。

哈尔向着客厅探去,一直努力等待虽然不是一个时差十二点的巴瑞已经带着淡淡倦意合上了眼睛。
他前面还重播着喜气洋洋的春晚。
喜庆的红色打到他脸上,

哈尔棕色的眼眸中不难看出溢出的笑意,哈尔倒掉锅里的东西,洗手。
走到沙发前,关掉了电视,屋子里顿时安静下来,寂静的海滨城在黑夜中总有种神秘的魅力,让人忍不住探索但又怕损坏掉哪怕一点美感,如同面前的小红人一样。
哈尔将巴瑞抱在怀里,亲亲额头。
“春节快乐,my boy。”

“好蠢,居然没有发现红包。”哈尔将沙发枕头底下的红包放到巴瑞床上的枕头上,小心翼翼的让对方平躺在柔软的床榻上,“我会陪着你的,巴瑞。”
一直。

///
春节快乐 ✧٩(ˊωˋ*)و✧

评论 ( 13 )
热度 ( 91 )

© 白鹭忽飞来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