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力有限

《多重梦境》/brucedick

《多重梦境》
Bruce ×Dick

一个在咖啡厅搓的小小的短篇。

++++++++++

迪克脑中好像梦上了一层早间的白雾,冰冷而潮湿,老实说这让人很不舒服,他甚至觉得自己已经处在了一片虚无,连记忆都变得模糊,脚被不知名的力量操控,面前的景象充斥满大脑时让他大脑涨疼,该死的,他甚至不敢相信自己到底在干什么,自己到底看到了什么?
––哈利马戏团。

马戏团传来一阵掌声与欢呼声––显然正在举行着演出,迪克没有多想就揭开了篷子。

"飞翔的格雷森家庭"

记忆正在破碎,又在无形中重新拼凑清晰,组成一条崭新的锁链,迪克摁住自己的脑袋,屏住呼吸,闪身到了一边摆放器具的阴影中。

––男人女人如飞燕般的身影随着双手的叠加完美的连接,随后,站在上面的孩子一跃而下,完成了这出完美的表演。

迪克一怔,瞬间他的脑中的疼痛几乎炸开,似乎脑骨里都有淤青,他倚着弹床,几乎要将里面的弹簧狠狠压下去了,此刻眼前的画面模糊,细微的哭声在掌声中更加微弱,伴随着男子的低吼,迪克蹭蹭自己冰凉的手指,停止了回忆。

/

病房,蝙蝠一家一个不漏的站在那里,娜塔扎正试图跟病床前的蝙蝠侠说些什么。

"这个魔法会把他潜意识里最渴望的画面引出,除非他非常清楚这个梦境是虚假的,否则我们任何人都帮不了他,只能让他越陷越深,bat,你已经尽力了。"

远处看夜翼的笑容很浅淡,他的呼吸平静,与沉睡的人没什么两样,仿佛下一刻就会清醒。

"迪克,你他妈就是一混球"
杰森揍了迪克一拳头,但那感觉就像打在了一块死猪肉上,发出沉闷的一声,然后回归于平静,像是湖面被丢进一颗小石子,掀起一圈不大不小的涟漪,最后被温和的湖水吞噬。

此刻布鲁斯已经没有多少闲心去想别的,尽管撤去了黑暗披风的他很需要一个长长的睡眠以及补给––一切都糟透了。

所幸他们早就对外宣传韦恩大少去了雨林采取样本,这次夜翼的消失并没有引起多大波动,但这没有让布鲁斯心情好上几分––
前天的任务中原本按照计划会很顺利,加上夜翼的帮忙––魔法光束原本不会打到任何一个人,但夜翼却挡在了Batman所在的位置––像是本能,但又是失误。

布鲁斯转身到了夜翼床前,背对着阳光使阴影正好投在对方身上,形成一小块黑暗。
"这不是你的错,父亲。"
"不。"

/

迪克张开眼睛,一瞬间迷茫后新生的记忆如同古板的资料重新归档,他嘟囔了一声,被子滑下身体。

布鲁斯显然醒了很久,迪克想到昨晚的一幕惊讶了一下,又很快回忆起了梦境。

"我…梦到了他们…他们不是,死了吗?"
"谁?"布鲁斯问到,声音带着几分嘶哑。
"我的父母。"

"我们昨天刚刚去拜访过他们。"

哦,是哦。
记忆更加清晰了,迪克嘲笑了一下自己见鬼的想法,他与布鲁斯成为了情侣,哥谭最近很太平,自己也没有新添上伤疤,一切都在恢复到正轨。

陷在柔软的被子里,迪克忽然意识到自己是浑身赤裸的,而且布鲁斯的目光一直看着他。

"你今天很沉默。"
"没…呃,我的意思是,布鲁斯,我是指你不打算起床吗?"迪克有些促狭的开口,他甚至都有些结巴了,他打量着这个属于布鲁斯韦恩的屋子,古木色的钟摆一下一下摇晃着,指着的数字已经到了下午一点。
"我真的没事。"
"恩…"迪克发出了一声小小的叹息,认命般的在对方仿佛透知一切的目光中开口,"这一切都太不真实了,布鲁斯。"

正午的阳光打到两人身上,迪克的目光又一次恍惚,像是想起来了什么稍纵即逝的事情。

"起床,我们还有个宴会。"布鲁斯开始往身上套衣服,迪克脸颊发热的看着对方流畅的肌肉,调侃,"真是见鬼的好看。"

"hum…"

/

"杰森,虽然我很想,但你不能杀了他,这不是格雷森那个蠢货想看到的"

"理查德少爷的身体心跳在减弱。"
"我必须做点什么,该死的,告诉我该做什么"
"bat,冷静,你需要冷静。"

/

"你好像没有告诉我,这是属于两个人的。"迪克插起一块土豆,意外的清爽好吃。

"不客气。"布鲁斯将餐巾塞到衣襟里,该死的,迪克几乎要被这一幕弄得拿不稳叉子。

餐厅橘色的灯光笼罩到男人身上,迪克用手蹭了蹭自己的眼眶,这种被巨大幸福感充斥的感觉几乎可以让人什么都不想,只想沉醉在对方墨色的瞳孔中,让他慢慢将自己心情一点点剥削。

布鲁斯似乎犹豫了一下,他起身,来到了迪克身边。
"迪克,你无时无刻不在救赎我。"
蝙蝠侠的气息瞬间笼罩住了迪克身子,"我告诉你不该被情感趋势,但迪克,我…爱你"

布鲁斯的脸庞开始模糊,随着这句话到大脑里转了一圈开始回炉后。
迪克不知道自己是否有哭出来,该死的,他起身,揽住了男人的脖子,亲了上去。
烟草味在两人唇间扩散,迪克笑了一声,带着几分说不出的悲哀与明了。

"你知道吗?你不是布鲁斯 "
周身的世界在崩塌。

"该死的,因为我知道,我就是知道,他永远不会对我说出这句话。"

记忆开始回归,有痛苦有黑暗但是无比真实。

/

入目的是一片刺目的白色与药水味,迪克起身。
"真不幸我又要听到你的唠叨了"达米安说,他似乎舒了一口气。

"我也很高兴看见你"迪克扬起一抹笑容。

"我差点被得德雷克的絮叨弄死了,谢天谢地你醒了。"
"很高兴看到你醒拉,大哥"提姆挠挠头。

"迪克,我们需要谈谈。"

/

迪克和布鲁斯一言不发的穿过了大半座城市,他们都没有穿制服,迪克知道自己不会先开口,所以他掏钱买了一杯奶茶,递给布鲁斯。

"阿尔弗雷德可不会赞同这些的。"
"我们都知道他不在。"

布鲁斯被说动了一点点,他抿嘴,吸了一口,甜腻的奶精味充斥嘴中。
"很…普通的味道。"

迪克咧开嘴笑了笑,布鲁斯不清楚自己有多少次都是被这样的笑容所感染,那个在自己身边长大的男孩边走边喝光了奶茶,他捏瘪了杯子。

"头,我也很高兴跟你一起出来。"

–END–

+++++

评论 ( 5 )
热度 ( 35 )

© 白鹭忽飞来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