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力有限

【万圣节贺文/完结】时间☆瑟莱短篇

瑟莱守护者负责应景,泠泉煎茶负责发糖。
诸君食用愉快!
l
吸血鬼瑟x人类莱
此为半黑化瑟—慎入
天晴星座点梗/黑化瑟厨房刀尖游走在皮肤(真的大黑化一个啊)

1.

人类所赐,千百年后,这个世界不断有东西从黑暗中隐藏蠢蠢欲动,慢慢涌出。
年轻的,古老的。纯净的,肮脏的。人类无法预知,看着森林中的城堡,水道中的血红,恐惧日益增加,但他们能做的,只有在次次轮回中被玩弄。
——
loto联邦侦探社
一个由顶级黑客枪手医生组成的直属国家的组织。
克斯坐在电脑前,莱格拉斯与身边两三个人围住了他,紧紧的盯着屏幕。

“本市报道,又有一起杀人案在a市发生,致死原因是全身血液被抽干,死者初步断定为男性,年龄20岁左右,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逝者安息)
电脑视频上的声音伴随着莱格拉斯的举动停止,画面被定格在狰狞的尸体上。
“放大这里。”莱格拉斯指着电脑屏幕上尸体的脖颈。
画面很快被放大,两个细小的孔在克斯手指的敲打中清晰。
“吸血鬼?”
显而易见的答案让房间内气氛慢慢变的凝重起来。
“如果我没有记错,这是这个月第三起了。”
陶瑞尔镇定的声音回荡在房间,却又带着几分无情。
“极快的速度,甚至连人类普通的子弹都刺穿不了他们的皮肤,这种生物为什么还会出现?”
“他们杀人了。这是不被允许的,我们必须要阻止。”
“我们要求过警察更换弹药,但被他们反驳了。警察起不到任何作用,我们怎么阻止他们?”

“调看一下这里的间距。”莱格拉斯说道。
克斯眯眼,很快得出了答案。
“2.33厘米。”
“我们城市的。”
“他们曾经发表过宣言,声称不攻击市民。”克斯沉思。
“食言。”陶瑞尔厌恶的出声。
“不。”莱格拉斯打断了陶瑞尔,精致的眉头蹙起,“如果他们出现了叛徒?”
“是的。我也是这么想的。”
克斯关掉了视频页面,手指飞快的敲打着键盘,“这几起案件是从上月开始的,而宣言是在去年发表,如果他们要这样,以吸血鬼的能力,不必如此。”

“我们只是个直属国家的私人侦探社。”白牛抱肩,斜斜的勾起了唇角,弧度中带了几分冷意,“但他们威胁到了我们的国家。”

“我的技术可到不了他们城堡,如果强硬的攻入,那么,我们所有人都要遭殃。如果我们真的要找到这个人,就需要一个可以打开他们网络的钥匙。而这个钥匙,据我所知,只有他们掌权人有。所以,找到叛徒,就要潜入他们内部。”
克斯摘下眼镜,儒雅的气息随着慢条斯理的分析完美的显露,他看着莱格拉斯温柔的笑起,“那么,你们是想有人夜探吸血鬼城堡?”

莱格拉斯被男人璀璨的有些瘆人的笑容弄的一愣,他很快回神,反问,“不然呢?”
“我不允许。”克斯很快收敛了笑意,轻快的声音却带着不容置疑。
“小叶子,你可以调动上头的人,但你心里想的,给我立刻打消。”
“可是?”莱格拉斯不满的反抗,却被对方修长的手指轻轻摁住了嘴唇。
“没有可是。”

入夜,莱格拉斯蹑手蹑脚的爬起来,套上衣服,却一瞬间被刺目的光芒弄的睁不开眼。
“我就知道你要逃跑。”克斯叹气,将手中的武器甩给了莱格拉斯,“如果你被抓了我不会帮你擦屁股的。”
莱格拉斯用力抱了抱克斯,开心的小跑出去。

2.

莱格拉斯刚刚进入城堡,就被抓住了。
他很笃定自己没有触碰到任何机关,避开了任何监控。
但在他被押进屋子中时,他看着高坐上的男人,有些想骂人。
人家老大在这,能不被发现吗?
男人周身弥漫着淡淡的杀意,在莱格拉斯离这男人越来越近的同时,他清晰的看见对方酒红色的长袍上绣着金丝图纹,古典又优雅。
男人慵懒的靠着高高在上的座椅,如图一只嗜睡的猫一般,但在对方睁眼的时候莱格拉斯仿若看到了一只黑暗中紧盯猎物的黑豹。
莱格拉斯被摁着肩膀跪下时,他敏锐的察觉到了杀意的消散。
迟疑片刻。
他准备自救。
“瑟兰迪尔先生,我相信您应该听说了a城被吸血鬼杀死人的事情。”
莱格拉斯说道“我怀疑,这个人就在你们身边,而且是你们的叛徒。”

“哦?”瑟兰迪尔淡淡的吭声,上方传来平淡的语调中让莱格拉斯感到了冰冷的怒意。
莱格拉斯很了解,他说的这些话无疑有些在找死。
执权者不喜欢被质疑,这点他再清楚不过。但是,他们更厌恶背叛。
“我需要你手中的钥匙,这样我就可以查出来这个人。”
“没有证据,我如何相信你并且把我们家族最重要的东西交与你们人类只为了你们的怀疑?”

“一周,一周之内我可以弄好。”莱格拉斯咬牙,他虽然没有克斯那样的技术但在一周之内攻掉这里可以尝试的。
男人没有说话,坐在高椅上,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眼睛中不知是莱格拉斯的幻觉还是本来就有的血红。
莱格拉斯被压着跪在地上,垂着脑袋,有些委屈,但他没有反抗,固然他可以打翻这两个人,但他没有信心打过面前的男人。
莱格拉斯看着青色大理石面的反光,晃的刺目。
吸血鬼也渴望光明吗?
冷硬的石板在那里跪着可不好受,莱格拉斯又抬眼看了下闭目的男人,怀疑着男人没有听到自己说话或者睡着的可能。
与其前者,莱格拉斯更相信对方在睡觉。
吸血鬼应该也要睡觉的吧?
莱格拉斯屏住了呼吸,悄悄绷紧了肌肉。
一触即发时,高坐上的男人闪到莱格拉斯面前。
“我不会给你。”男人的声音从头顶响起,带着几分压迫。
他的话语使莱格拉斯的手指都摸上了一旁的枪械,但在他准备出手时,对方话锋一转“但你可以在我这里查出来,不会有人追查你。”
瑟兰迪尔半蹲下,手有意无意的敲打着莱格拉斯身边的手枪。
“你选择死,还是留在这里。”
瑟兰迪尔抽出了莱格拉斯的手枪,快速而又举动优雅的抵上了对方白净额头。

“我留在这里,一周。”
与其冒着被追杀的风险,不如留在这里查出人。
“好。”瑟兰迪尔勾唇,操纵着冰凉的枪械从莱格拉斯的额头划到了嘴唇,最后用枪身托起了对方小巧的下巴。
“不过,如果没有你说的人,你也不用走了。”

3.
莱格拉斯被带到了一个屋子里,他看着屋子中昏暗的光线中有着一张大床,红色的古木床上雕琢着繁琐精细的浮雕,上面铺着看上去十分柔软的黑色被褥。
旁边的小小隔间有着卫生间,一旁的桌子上有着一台笔记本电脑,散发着微弱的光芒。
莱格拉斯突然感到侦探社真的好简陋。
不过。
没有窗户…
他看着漆黑但又华丽的屋子扯了扯嘴角
一周吗…

莱格拉斯走后,瑟兰迪尔静静的坐了一会,把玩着手中精致的水晶酒杯,若有所思。
“瑞安,你觉得他像我吗?”
“我的王,是的。”
一旁的主管恭恭敬敬的低头回答。
瑟兰迪尔没有再说话,他闭上眼,努力的回想那个人的面貌,但却发现那画面终究在脑海中模糊。
你是个人类,对吗?
“千百年的时光让我们不再惧怕阳光与道士,不在吸食血液躲藏在地下恐惧着飞来横祸的子弹夺取生命…但看来,终究逃不过最古老的诅咒啊…”

瑟兰迪尔叹息,放下了手中的酒杯,一旁立刻有侍者上前给其重新注满了淡红色的酒液,灯光照耀下清澈的酒液映照着男人波澜不惊的眼眸。

莱格拉斯几天内都呆在屋子里,他捧着电脑窝到限制的最后一天。
然后他出去了——这个屋子信号太差。
他一出去时变有些挪不动脚步,外面站着六七个吸血鬼,并不苍白的俊美面容使莱格拉斯没由来的感到了恐惧。
“莱格拉斯先生,请跟我来一趟吧。”
莱格拉斯抬头看到瑟兰迪尔走来,听到自己名字后立刻飞奔到了对方身后,他现在觉得跟在瑟兰迪尔身边也比跟在一群吸血鬼身边好上百倍,哪怕那些吸血鬼都拥有着绝美的面貌。
不过,依旧恐怖。
莱格拉斯乖巧又沉默的远远跟在瑟兰迪尔身后,他在这里都可以感受到对方冰冷的怒气。
几天的没见让莱格拉斯几乎忘了这个人。
不过。
他又怎么了?
莱格拉斯有些头疼。
在拐到了一个安静的走廊后,瑟兰迪尔停住了脚步,转身。
“进点。”淡淡的发号施令的口气让莱格拉斯的身躯有些控制不住的颤抖,他往前挪动几步,就没有勇气走过去了。
他很清晰的看到了对方湛蓝色的眼眸中漫起丝丝血红。
上一次露出这种眼神时,是莱格拉斯闯入城堡被抓住的时候。
莱格拉斯的身体悄悄绷紧起来,看着面前紧盯着自己的男人情绪有些微妙。
片刻,在莱格拉斯以为他们要打起来的时候,瑟兰迪尔别开了眼。
“我希望你没有忘记今天是最后一天。”
门被拍上,莱格拉斯扯了扯嘴角。
他当然没忘,而且,他已经问白牛拿到代码了。

4.
入夜。
代码的输入使电脑上原本复繁琐杂乱的数据变得整齐,密密麻麻的数据飞快的略过,一个进度条蹦了出来。
进度条的载入很缓慢,但却使莱格拉斯松了口气,他抬腕看了看手表,还有几个小时才到凌晨。

来得及。
他同时又有些紧张。
他看着电脑屏幕上前进的进度条,幻想着他罪犯会是什么样子。
年轻,老的。
男的,女的。

进度条加载完毕,液晶显示屏上飞速的掠过一堆人脸,最终定格。
真是糟糕。
莱格拉斯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下电脑出错的可能性。

几乎。

没有可能。
他啪的关掉了电脑。
“不是你。”
莱格拉斯又打开了电脑,飞快的清扫着一切痕迹。
“那么…我该怎么办?”
“我要去找你。”

5.
莱格拉斯失踪了。
在得知这个消息时,瑟兰迪尔看着指针刚刚划过12这个美丽的数字。
他的声音有几分阴冷。
“调出监控吧。”

莱格拉斯做了一个惊人的举动。
他悄悄溜进了厨房,打昏了厨子在一碗准备送给瑟兰迪尔粥中的碗里下了药。
白色的粉末随着汤勺的搅拌很快溶进了热腾腾的粥中,最后彻底融为一体,看不出丝毫变化。
门被打开,没有发出一丝声响。
瑟兰迪尔看着被打昏的厨子,以及男孩瘦削的背影,轻蔑的笑起,身形一动,端起了男孩面前的白瓷碗,轻嗅。
“真是不乖的小家伙呢…”
瑟兰迪尔狠狠的从莱格拉斯背部压下,迫使他下半身全部趴在了厨台。
莱格拉斯身子一抖,他甚至没有察觉到男人什么时候来的,悄无声息。
精致的碗破碎在脚底,里面的食物还冒着热气。
显然有一个恐怖的事情摆在他面前。
他失败了,而且被抓住了。
各种惨死的画面在莱格拉斯飘过,他沉默的侧头看见男人手中的银刀在他双指见飞舞,最后那刀子带着的冰凉的气息贴近了莱格拉斯的后背。
身后柔软的布料被划破,上衣很快破烂,掉落在地。
锋利的刀刃在莱格拉斯白净的背脊留下一道血口,他疼得一哆嗦,脖颈上绿叶的项链随着举动微微颤抖,但莱格拉斯却没有吭声,他很清楚背后男人的强大与惹怒他后的无情。
总之。
他还有很多事没做,折磨也总比死了好。
莱格拉斯咬牙,清晰的感受到温热的血液顺着背部的凹陷汇成一股血流流下。
瑟兰迪尔冰凉的指尖温柔的抚摸上莱格拉斯的后背,冰冷的目光审视着他,但那手指却像是在抚摸什么精美的艺术品一样。
第二刀是顺着第一刀的伤口划下的,莱格拉斯对痛觉一向敏感的肌肤使撕裂般的疼痛从背脊一路冲向大脑,这让他下意识的抓紧了男人的衣袖。
莱格拉斯的皮肤上已经起了小小的疙瘩,他的后背裸露在男人面前,胸口却紧紧贴着水槽的边缘,硌的生疼。
金发柔顺垂的在他耳边,与男人的发丝交缠在一起,他们的发丝没有丝毫差异,仿佛从同一处诞生。

“原来真的没有什么叛徒啊…一切都是你自导自演的戏,对吗?”
瑟兰迪尔好听的声音从空气中响起,带着几分嗜血的残忍,明明是问句却丝毫听不出可以辩解的地方。

“鲜血呢…人类的血液总是这么有诱惑,但如今只有肮脏的吸血鬼才会吸取不甘愿人的鲜血。”
“不过,你的血液中似乎并不只有人类的味道呢…”
莱格拉斯捏紧了男人的衣袖,没有理会男人意味不明的话语,因为他背上一阵一阵的抽痛使他几乎晕倒。
瑟兰迪尔将莱格拉斯被冷汗打湿的发丝顺到头后,在他发上轻轻亲了一下,另一只手却毫不留情的又在莱格拉斯背上划了一刀。
莱格拉斯闷哼一声,巨大的疼痛几乎将他淹没,他忽然就后悔了没有听人劝告非要自己逞强的独自来这个地方。
他狠狠的咬住了嘴唇。
手掌满满蓄力。
他飞速的转身,劈到了瑟兰迪尔脖颈。
脖颈是任何物种的脆弱点。

6.
莱格拉斯在电脑屏里看到的人是克斯。
找到他。
是莱格拉斯逃出做的第一个事情。
有些东西要当面说清楚。

“克斯,这些人是你杀的吗?”
莱格拉斯沉默的从树林走出来,问了一个谁都能看出来的问题。

刚刚鲜活叫宣的生命如今随着胸口上
黑洞涌出的鲜血终结。

“是我。”
“你是吸血鬼,克斯?”
拥有惊人的速度以及察觉,怎么会不是。

“我是。”
克斯的手慢慢举起,手枪隔空在空气中比划了几下,他的四周弥漫出一种说不出的情感。

“你会害怕吗?莱格拉斯。”
“我不怕克斯。”
“我不想杀你,你走吧。”
克斯将手枪放下,一双红色的眼眸在黑暗中变的意味不明。
莱格拉斯有些想笑。

“如果我会杀了你呢。”
纯属找死的话语却惹来对面男人的一阵轻笑。
“你不会。”
“不是你。”
“是我。这样一切都会变的容易。”
莱格拉斯沉默片刻,声音中有一些小小的哽咽。
“可是,你会死的。”
“有什么关系。”

莱格拉斯没有再说话,他接住了克斯抛过来的手枪。

“有时候人们需要一个替罪羊来抹去恐惧,而真相又有几个人会在意。”
克斯的声音中伴随着淡淡的宠溺与几分无奈,他走进几步,伸手,揉了揉莱格拉斯金灿灿的脑袋,俯身抱住了他。
吸血鬼的怀抱也有温暖的吗?
莱格拉斯鼻子发酸。
良久,克斯松开了手,帮莱格拉斯戴上了衣衫的帽子,遮住了他满头的金发。
“别这么傻了,小叶子。”

莱格拉斯看着对方隐入了黑暗。
他有种预感,这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了。
他捧着刻有男人姓名的手枪,刚刚的那种预感让他几乎有些崩溃,他向着小路跑过去了。
如果莱格拉斯在集中精力的情况下,他想跑,会跑的很快。
再快又如何呢。
在哪里呢?
克斯。

7.
大幅度的奔跑无疑是自己暴露身份。
“你逃跑了。”
莱格拉斯跌倒在地,刚刚下过雨湿润的黑色泥土沾满了他的衣襟。
在瑟兰迪尔的指尖划过他纤细的脖颈时,他感受到了面前男人全身上下发出刺骨的寒意。
莱格拉斯沉默,他不知道先前被注射了什么红色的液体醒来后四肢完全使不上力气。
“而且你还跟我的犯人见面了。”瑟兰迪尔慢条斯理的陈述,嘴角勾起的弧度中有些冰冷的恶意享受着对方的恐惧的感觉。
树林中很是寂静,莱格拉斯没有想瑟兰迪尔是怎么知道的,毕竟这个种族的一切他都不了解。
莱格拉斯扭头,透过树的缝隙看着外面路灯下柔和的光芒,看到了两个情侣在手拉着手一起吃着一个冰激凌,看着男孩车辆驶过扬起的发丝。
离他很近。
触手可及。
他可以看到每一个人脸上的笑容,以及从心底而发的情绪。

莱格拉斯哭了。
毫无征兆,甚至他自己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哭。
豆大的泪珠从漂亮的湛蓝色的眼睛流下,划过白嫩的脸庞,砸到了地上。
“他不是犯人。”莱格拉斯说了见到男人的第一句话。
他感到了可悲。
他救不了任何人。

瑟兰迪尔理了理整齐的西装,看着男孩倔强的话语,生出了几分怒意。
你也会哭吗?为了另外一个人?
他半蹲下来,骨节分明的手指紧紧扣住了莱格拉斯纤细的手指,将他拖了起来,摁到了自己怀里。

“莱格拉斯,如果你现在跟我回去,我不杀你。”
莱格拉斯在并不温暖的对方怀里沉静了很久。
这是很好的条件。
如果放在一小时前,莱格拉斯会毫不犹豫的答应。
但如今,他却有些想放弃了。
莱格拉斯颤了颤身体,闭上了眼睛。
扣动扳机的声音响起,莱格拉斯一瞬间发现自己心底有几分遗憾但更多的居然是委屈。

子弹擦着他耳边过去的,巨大的爆破声在他身后响起,几只小鸟扑腾的飞走。
刚刚被克斯戴上的帽子旁有一道小小的口子。
“放开你怀里的人,不然,我的下一枪可不会打偏哟~”
熟悉的声音。
莱格拉斯睁眼,却发现开枪的根本不是瑟兰迪尔——
“白牛?”
“这世上可不止有你一个拥有速度的人。想跟我们比快慢?”白牛的身影飞速的闪到瑟兰迪尔背后,“吸血鬼可不行。”
瑟兰迪尔没有理会白牛,他湛蓝色眼眸静静的看着莱格拉斯。
“莱格拉斯,跟我回去吧。”

白牛嗤笑,他擒住瑟兰迪尔,准备从对方怀里带走莱格拉斯时却惊愕的看见远处飞速而来的子弹准确的漫入了瑟兰迪尔的肩膀下方。

莱格拉斯看着那接近心脏的位置涌出大股大股的鲜血,不自觉颤抖的捂了上去,却被对方抱的更紧。
“莱格拉斯。”
属于吸血鬼的鲜血浸湿了莱格拉斯的手掌,温热的血液。
我们都一样,对吗?

莱格拉斯仰头,看着远处那抹温柔熟悉的身体手上的枪正冒着灰烟。
“克斯,我想让他活着。”
“克斯,救救他。”

“莱格拉斯,吸血鬼如果爱上了一个人,那么这就像一个诅咒,他永远摆脱不了这个人。”
“这或许就是上帝给这个几乎完美种族的警告吧…他们注定得不到爱人。”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8.
瑟兰迪尔被治好后,莱格拉斯彻底消失了。

在他们最后一次见面时,莱格拉斯站在铁轨的一边,飞扬的金发挡住了他的面容使神态都变的模糊。

“我需要一些时间。”

莱格拉斯消失在了铁轨后,呼啸而过的火车彻底阻碍了瑟兰迪尔的视线。
时间对吗?
我有很多时间呢…孩子。

【本篇以莱格拉斯为瑟兰迪尔的孩子为背景,但莱格拉斯只是半人混血并不知道】

——END——
我是负责应景的~发糖的事就交给阿茶了hhhhh
所以说,之前点梗的师生和现代很想开一个长篇写QAQ
师生恋什么的🌚🌚🌚

评论 ( 10 )
热度 ( 40 )

© 白鹭忽飞来了 | Powered by LOFTER